天域训狗师

拉黑屏蔽请随意,没人逼你看我的东西

魔女

原创角色,bg/gb不定

是魔女集会的梗














  “爱是什么?”


  曾经,有人向倾离迟这样发问,发问的人是一位少女,少女站在台阶之下抬头看向台阶之上的倾离迟,少女的手里抱着一个棕褐色的布偶,银白色的发丝零碎地散落在她的脸颊旁,蔚蓝色的眼睛中藏着对世间的好奇,她似乎是真心地在向倾离发问。


  倾离迟坐在冰冷的王座上,双手放在两旁的扶手上,华丽的礼服成了衬托她的装饰,但她的脸上没有一丝属于人类的表情,她冰冷的面容就像是一具空洞的人偶,不,不如说她就是人偶。


  脸颊上的缝合线和手肘的球形关节无一不在诉说着她是人偶这件事,而空洞的人偶,倾离迟她那双红色的玻璃眼球静静地看着那个少女,于是她微张嘴这样说道。


  “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也是最残酷的东西。”


  说完这句话,倾离迟的身影如同碎片一样消散在了王座之上,白发的少女再也没有说话,她只是站在台阶下,视线落在王座上许久许久,手中棕褐色的布偶几乎要被她加重的力道所撕裂。


  “你在哭吗,倾离。”


  可少女的话语并没有传达给倾离,她从王座上消失之后来到了一座陌生的城市上空,她低头看见的却只是一片残骸,曾经高耸入云的建筑此刻都变成了一堆碎石块,这片土地上没有人生活过的痕迹。


  倾离这才想起来,早在许多年前,人类以及他们的城池就被自己给毁灭了,幸存的人类将自己的存在从大地上抹除,藏在了倾离找不到的地方。


  不过其实也只是倾离不愿意找罢了,如果她想将人类毁灭,又哪有那么费力了,她是灭世的魔女,也是独一无二的魔女。


  她的样貌对幸存的人们来说无比熟悉,那个时候,人们就这样看着淡然的倾离,挥手便毁灭了一座又一座城池甚至连城池中的婴儿都没有放过,那个时候,火焰在这片大地燃烧了三天三夜。


  在那场悲剧之后,人类唯一留在大地上的痕迹便是他们破败的城池了,即便是他们修好了城池又有什么用呢,人类的荣光已逝,残存的人除了苟延残喘又能做到什么呢。


  再看下去也是没有任何的意义,倾离低头看着地面,打算离开这个地方,耳边却突然听见了一阵呼吸声,呼吸声有些慌乱,并且正在逐渐变弱,想来声音的主人是受重伤了吧。


  倾离似乎觉得不那么快回去也可以了,她对这个声音的主人产生了一丝好奇,她朝着发出呼吸声的地方飘去,在半空中的她可以很清楚的看见地面上的一举一动,而地面上的人类却看不到她。


  是的,发出那阵呼吸声正是一个人类,一个本该躲藏在黑暗里苟延残喘的人类,他的胸口划开了一道大口子,鲜血沿着伤口不断涌出,将他倒下的那一片土地都变成了血泊,而他就在血泊中喘气,周围的树木中冒出一双双青绿色的眼睛,那是闻到他的血腥味而蠢蠢欲动的狼群。


  他很快就要死了,不是死在伤势过重上就是死在狼群手里,狼群会在他断气之后冲上来用獠牙撕裂他的身体,将他的骨髓吞入腹中。


  倾离并没有在意这件事,即便她曾经毁灭了人类,可她也不至于对本该要死去的人类下手,就在她转身要离去的瞬间,躺在地上的人类突然睁开了眼睛,朝着周围的狼群大吼了一声。


  “滚开!”


  虽然这句话并没有狼群造成实质上的伤害,它们甚至都没有后退,口水从咧开的大嘴不断滴落,看来它们已经迫不及待享用少年的身体了。


  但倾离的视线却落在了那个人类的脸上,那或许是一个少年,他的骨龄看起来还很年幼,可这都不是让倾离看向他的重点。


  重点是,他有着一双如同清澈的湖水一样的眼睛,那熟悉的蓝色让倾离不自觉显露出了身影,狼群在感受到倾离的气息后直接呜咽着逃离了这片地方。


  少年在昏迷前看见了一道模糊的身影,他甚至只来得及分辨那似乎是人类的身影便又闭上眼睛陷入了昏睡。


  倾离赤脚站在了他面前,低头看着血泊的少年,她看着他的脸,看了许久许久,最后还是蹲下来将少年抱在了自己怀里,离开了这个地方。


  “真像啊……眼睛。”


  倾离看着怀里的少年喃喃自语道,谁也不清楚这个曾经毁灭了人类的魔女此刻救下一个人类少年是为了什么。


  就如同他们从来不关心魔女究竟遭遇了什么会选择毁灭人类一样。


  少年被倾离带回了坐落在悬崖不远处的小木屋里,当她抱着少年来到门口的时候,门就已经自动为她打开了,她长驱直入走到了二楼的房间里,小心翼翼地将少年放在了洁白的床上。


  当她挥挥手,少年身上的伤口便消失得一干二净了,就连她刚经过的地板上的血迹也消失了,自始至终,她的脸上都没有一丝表情,刚刚无意中露出的一丝沉思也不见了。


  倾离在将少年安置好便下到了一楼,来到了厨房里,从橱柜中拿出鸡蛋面粉和蜂蜜,似乎打算做些什么。


  而等到少年被饥肠辘辘的肚子吵醒而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处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周围的景色是那么的熟悉又陌生,纯木的屋子,空气中弥漫的香气,让少年想起了以前的时光,他本该对此保持警惕的,但不知为何他却无法这样做。


  恍惚间,少年跟随弥漫在空气中的香气来到了一楼,外面的阳光透过了窗户落在屋内的摇椅上,而他的目光瞬间被摇椅上的人吸引住了。


  红金色的长发散落在她的背后,些许调皮的发丝正随着摇椅的摇动而前后摇晃,黑色的长裙在她身上显得如此神秘,细长的手指正搭在扶手上,神情安详地沉睡着。


  少年不由得朝着她的方向踏出了一步,或许是因为他脚步踩在木板上的声音有些太大,她皱起了眉头,然后缓缓睁开了眼睛。


  她的眼睛就像是红宝石一样在阳光的照耀下也在闪闪发光,好似这里是她的宫殿一样,而少年被这样的她盯着不由自主就开始紧张了起来。


  “你醒了啊。”


  “给你做的东西在那边,自己吃吧,不知道你口味所以就按我口味做了。”


  她说完这些话之后似乎是不想和少年沟通一样将头侧过了一边,少年也不知道现在要如何是好,他环顾了一下屋内,然后坐到了桌子上开始吃着她为自己准备的东西。


  奇怪的是,在他吃进口的时候发现味道居然和自己喜欢吃的味道差不多,少年想起刚刚她说这是按她自己口味来做的这件事,她的口味原来和自己的如此相似吗。


  少年的心里掀起了一丝波澜,可很快就被他自己压了下去,在现在还不知道对方是敌是友的情况放松警惕是最愚蠢的行为了。


  他一边保持着警惕心一边享用着食物,说实话,自从魔女毁灭了人类之后他就再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了,因为人类所创造出的东西都在那场大火中消逝了,苟延残喘的人类只能吃些简单的食物,甚至连把肉类弄熟便是最大的努力了。


  少年大口地吃着倾离做出的松饼,倾离躺在摇椅上,摇椅缓慢地摇晃着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她和少年之间就隔了一张桌子。


  或许是因为太饿了,少年很快就吃完了倾离做出来的东西,当他习惯性将碟子放到身后的水池后,转过身看着窗边的倾离,不自觉咽了一下口水。


  少年还在斟酌着该如何开口,倾离却突然从摇椅上站起身来,她的长发因为没有打理此刻正凌乱地披散在背后,像红宝石一样耀眼的眼睛正在盯着少年,她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走到了门口。


  “你可以在这里住,这里很安全。”


  倾离留下了这句话便打开门离开了这座小屋,只留下了少年一个人呆愣在原地,等到他回过神才发现倾离却早已离开这里许久了,她离开前的那句话对少年来说就像是梦一般。


  少年顾不上别的东西,他直接冲出门环顾着四周,这座小屋寂静地坐落在森林中,周围都是青葱的树木,树冠将小屋遮盖在它的保护范围内,稀碎的阳光透过枝叶的缝隙落在草地上。


  从各种意义上来说,这座小屋的所在地就已经是特别好的地方了,更别说屋内还有许多生活储备,更有舒适的床,如果是幸存的人类找到了这个地方,恐怕所有人都会打得不可开交吧。


  想到这里,少年心里有些沉重,人类即便是在被毁灭之后依旧没有学聪明,尽管他们会将自己藏起来,但人类之间的内斗也是从来没有停止过。


  魔女到底为什么要毁灭人类呢,少年在心里询问着自己,但这个问题的答案恐怕只有魔女知道了。


  少年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回到了小屋内,他开始将小屋里的各个角落都打扫干净,将家具上的灰尘擦去,将采来的花朵摆放在花瓶里,花朵还是他在小屋附近发现的。


  从那之后,少年就开始了一个人在森林中生活的日子,每天早上起来锻炼,然后收拾东西出去,下午带着猎物回来,一个人熟练地处理着尸体,将皮扒下来,剩下的肉则会被他腌制起来方便保存。


  有些时候,在少年带着猎物回到小屋后,会在小屋附近发现倾离的身影,她微仰着头,闭着眼睛任由阳光洒在她的脸上,在阳光下她的肌肤似乎在发光。


  倾离听到了少年发出的声音,缓缓睁开眼睛转头看着少年,那双红宝石的眼睛被阳光照耀得熠熠生辉,她就这样静静地站在花丛中,周围盛开的花朵仿佛都成为了衬托她的绿叶了。


  少年想,似乎每一次看见她都能给自己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那份微弱又有一丝期待的情感,究竟是什么呢,少年不知道,但他还是抬脚朝着倾离的方向走去了,等他站在了倾离面前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行为有多不恰当。


  少年想向后退开,但当倾离的眼神落在了他身上,他突然就不想那么快离开了,于是少年和倾离一同站在阳光底下,这片花海是唯一一处没有被树冠覆盖天空的地方,所以阳光可以直接洒下来。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凯兰!”


  少年本以为倾离这次肯定也不打算开口说话,但没想到她却开口询问了自己的名字,凯兰心底里似乎又一次涌上了奇怪的感觉。


  “是吗,我是倾离迟。”


  倾离放在旁边的手指蜷缩了一下,似乎是想做些什么却又制止了自己,但很快她便将注意力放在了凯兰身上。


  凯兰此时正仰着头看着倾离,他似乎还有些局促不安,尽管他本人没有发现这件事,可倾离却看得清清楚楚,他那清澈的眼睛在阳光的照耀下越发显得璀璨夺目。


  倾离轻轻地笑出了声,为什么呢,她也不知道,只是想这样便这样做了罢了,看着凯兰摸不清头脑的模样,倾离反而笑得更开心了。


  她将手放在脸上,痴痴地笑了起来,微笑的样子是那么美丽,微风抚过她的长发与发丝缠绵,云朵将躲起来的太阳显露出来,树冠的叶子在倾离的背后拍掌,这副画面在凯兰心里留下了浓厚的一笔。


  倾离似乎很喜欢他的眼睛,但同时,凯兰也觉得她的眼睛以及她的长发都那么美丽,让人忍不住喜欢。


  后面发生的故事,只有当事人才知道,但是倾离在凯兰心里的分量似乎有些不一样了,凯兰心中那个小小的天秤无意识中偏向了她。


  偏向了那个笑起来就连太阳都要为她的美丽加冕,世间的一切都可以是衬托她的绿叶的倾离。


  

评论
热度(2)

© 天域训狗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