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域训狗师

拉黑屏蔽请随意,没人逼你看我的东西

【LC乙女】莺飞

希绪弗斯梦向注意

















  “我从高处坠落,洁白的裙摆是夜空中的弯月,繁星的光辉为我欢呼,清风在我耳边飞舞,水滴为我高歌,将世界笼罩在水色中。”


  夜莺是和萨沙同一时间来到圣域的,被希绪弗斯带回了身为雅典娜转世的萨沙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差错导致身上有着圣血的夜莺,她们两个人都被尊称为雅典娜。


  希绪弗斯将萨沙和夜莺一同带到雅典娜宫复命的时候,夜莺低着头一言不发地站在萨沙旁边,双手手指交叉在一起,似乎很紧张的样子,萨沙悄悄握紧了她的手掌。


  “姐姐?”


  夜莺没有回应萨沙的话语,但她却像大梦初醒一样,在反应过来后悄然握紧了萨沙的手掌,伸出手抚摸着她的头顶来安抚她的恐慌。


  在今后的日子里,萨沙和夜莺两个人总是形影不离地在一起生活,她们是历史上唯一一对双生子的雅典娜,两个人之间无话不谈,但在当教皇说要让雅典娜大人都出去致词的时候,夜莺却松开了牵着萨沙的手,低着头后退了一步。


  “我就不用,萨沙才是雅典娜,所以让萨沙去就可以了。”


  “怎么会,你也是雅典娜大人啊,这个时候应该两个人一起去才对。”


  “不,不用了,教皇大人,让萨沙去就好了,我就算了……”


  剩下的话被她咽回了喉咙里面,萨沙和教皇以及希绪弗斯都愣住了,可时间不等人,最后没有办法还是让萨沙出去了,只留下了希绪弗斯和夜莺在这里。


  希绪弗斯朝着夜莺走了几步试图靠近她,可她却像惊弓之鸟一样吓得连忙后退了好几步,双手紧紧抓着裙摆不放,裙摆上都出现了褶皱,希绪弗斯没有办法,只好半蹲在原地,试探性朝着夜莺搭话。


  “雅典娜大人,你这是怎么了?”


  “虽说你的灵魂并不是雅典娜大人,但是你身上流淌着血是雅典娜大人的,或许只是在诞生的时候出现了一些小差错而已,为什么要那样拒绝呢……”


  “……”


  夜莺没有回应希绪弗斯,她抓着裙摆的手越来越用力,像是下一刻就能将裙摆撕开来,低垂着头也无法看见她的神情,但听了希绪弗斯的话语后,她反而更加紧张了,身体都开始颤抖了。


  希绪弗斯伸出手试图将她瘦小的身躯揽入怀里,情绪失控的夜莺却一把拍开了他的手,当她抬头和错愕的希绪弗斯对上眼时,希绪弗斯看清楚了她眼角的泪水,还没等他开口,夜莺转身就跑掉了。


  尽管她也清楚希绪弗斯说的话并不是虚假的,圣域里的人都将她们当做双生子的雅典娜来看待,但无论如何,夜莺都做不到坦然相待,她的心中似乎有一根刺扎着,越是用力拔出来,伤口就越痛。


  希绪弗斯的手悬在了半空中,没能将那瘦小的身躯揽入怀里安慰,他感到了些许挫败,右手贴在胸口处思考了好一会,又若无其事地站起身来,朝着夜莺离开的方向走了过去。


  似乎比起萨沙来说,他更在意那个尽管年长却依旧充满着不安的夜莺。


  夜莺和萨沙一样在教皇的指导度过了数年的时光,她们也发现了来到圣域的天马,从他口中得知了许多关于故乡的故事,也从他口中知道了,在夜莺无故失踪后,亚伦一直在试图找她的消息。


  夜莺听见这个消息的时候愣了一下,很快就回过神来笑了一下,她似乎已经不在意这些事情了,也不会在闲暇的时候故意躲避希绪弗斯的靠近了,面对年轻圣斗士那热情的话语也会微笑着鼓励他们,她似乎变成了一位优秀的领导者,一位优秀的雅典娜。


  至少在那一天到来之前是这样的。


  为了防止冥斗士们复活,萨沙和夜莺两个人一起提升着小宇宙维持着结界,两个人都快要精疲力尽的时候,冥王出现了并且打破了结界,出现在了她们面前。


  “两百数十年不见了啊,雅典娜,没想到这一世的你居然是双生子。”


  “哥哥……”


  和萨沙的反应不一样,夜莺仅仅是沉默地跌坐在一旁,痴痴地看着眼前黑发的亚伦,尽管早就听说他变成了冥王,但夜莺还是有些难以接受,抿了抿嘴后低头看着地面不说话。


  她和亚伦最后一次见面是在萨沙和她被希绪弗斯带走之前,那个时候四个人一起在河边嬉笑打闹,基本上都是天马和亚伦他们在说,萨沙偶尔也会和他们掺和在一起,夜莺只是在旁边看着他们,那真是令人怀念的时光。


  只是换做现在的话,一切都变了,夜莺从回忆中清醒过来,看着亚伦的脸轻轻笑了出来,那笑容中究竟蕴含了怎么样的情绪呢,或许是苦涩又或许是无能为力吧。


  “就算你再想作为人,那段幼年时光却再也回不来了。”


  赶来的希绪弗斯和阿鲁迪巴都因为重压被压倒在地上无法动弹,他们距离萨沙和夜莺那么近,就差一步,却连那一步都无法跨越。


  希绪弗斯的视线一直盯着跌坐在地上的夜莺身上不放,夜莺的右手搭上了左手,像在压抑着什么一样,死命地抓着手臂不放,脸上却没有露出一丝破绽。


  希绪弗斯看见她的表情,感觉心脏都被揪住了一样难以呼吸,那份无能为力的感觉和一直以来都存在着的愧疚感,成了他的力量,他在亚伦的重压下缓缓站了起来,视线从夜莺身上转到了亚伦背后。


  那可是连阿鲁迪巴都无法抗衡的重压,但希绪弗斯他却还是站了起来,尽管每次呼吸都十分艰难,身体在重压下颤抖不已,但他还是强撑着问出了那句话。


  “是我吗?”


  “将那段幼年时光夺走的,是我吗?”


  一边颤抖着一边搭弓射箭,箭头指向了亚伦背后,亚伦加大了力量,希绪弗斯跪倒在了地上,地面的砖块都碎了一大片,但他的手依旧没有松开弓箭,夜莺的眼皮跳了一下,她咬了咬嘴唇似乎要说些什么,最后却归于平静,什么也没有说出口。


  日月子跟在他们身后来到了雅典娜神像前,看着和亚伦对峙的希绪弗斯愣了一下,默默地退远了一些,在旁边观望着局势,她十分担忧着在神像下的夜莺,毕竟她的脸色看起来很苍白。


  希绪弗斯终究还是将箭射了出来,箭矢被吸进了亚伦的手心里,随后朝着希绪弗斯的胸口射去,夜莺却像早就料到了一样,飞扑到他身前,为他挡下了那一箭,那个可以直击到灵魂的箭矢……


  “姐姐!!!”


  萨沙被夜莺的举止吓到了,她险些没能握紧手里的权杖,不只是她,希绪弗斯和阿鲁迪巴以及场外的日月子都被吓到了,亚伦皱了皱眉似乎有些无法理解夜莺的行为。


  “贵为雅典娜的你,为什么要帮圣斗士挡下吾的一击,你就那么想表现自己的慈悲为怀吗?”


  希绪弗斯无法抗衡逐渐加重的重压,最后还是跪倒在了地面上,他抬起头看着夜莺的背影,伸手想要触碰她的手掌,却又在途中收了回来。


  夜莺没有理会亚伦的挖苦,她低头看了一眼胸口的箭矢,把手放在上面然后用力一拔,将箭矢拔了出来,箭矢消失在了她的手中,她胸前的伤口似乎只是一个伤口,既没有流血也没有愈合。


  夜莺的长发在希绪弗斯面前飘动,仿佛他伸出手的话,就可以碰到她一样,头发上的发扣松动掉在碎裂的地面上,浅紫色渲染金色的长发随风飞舞起来,希绪弗斯却只觉得内心涌出了无法言语的难过和痛心。


  明明应该是被保护的雅典娜,此时却站在他面前和亚伦对峙着,她中箭的伤口也没确定是否就安然无恙,但她还是在站着,尽管希绪弗斯只能看见她的背影,但内心的思绪却一直没停下来过,他咬了咬牙将夜莺掉落在地上的发扣捡了起来。


  日月子想冲上来搀扶着夜莺,但她却在和亚伦对上视线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泡在了冰窟里面一样,全身都激起了鸡皮疙瘩,她不由自主地就摆出了备战姿势。


  战斗开始得莫名其妙,结束得也很仓促,等所有人神经都放松下来之后,才反应过来原来已经结束了,天马带回了可以封印冥斗士不死之身的念珠串,希绪弗斯虽然有些小伤但总体并无大碍,而且更重要的是……


  他们必须赶在失乐园完成之前,阻止冥王才行,不然地上的一切都会消失殆尽的。


  圣斗士们连休息的空隙都没被给予便已经回到了雅典娜宫商讨下一步该怎么做了,夜莺走到了萨沙身边,萨沙则握紧了夜莺的手掌,萨沙脸上写满了对夜莺的担忧,尽管夜莺看起来并无大碍,但萨沙内心也涌出了一股不安。


  在刚刚的战斗中,夜莺不仅一同提升了小宇宙将雅典娜神殿转移,还帮萨沙挡下了潘多拉的巴掌,但她一直沉默寡言的,脸色也比之前苍白许多,萨沙很担心她是在强撑。


  “必须要阻止冥王才行,雅典娜是怎么看待冥王的行为的。”


  “我觉得……”


  “雅典娜大人!!夜莺她!!”


  萨沙的话语还没说完,握着的手突然松开了,她眼皮跳了一下,往旁边的夜莺看去,希绪弗斯和日月子都因为震惊而瞪大了双眼,夜莺在她们的惊呼中,从嘴角流出了一抹鲜血。


  “夜莺大人!!!”


  紧接着大量的鲜血争先恐后地从她的嘴唇喷洒出来,鲜血染红了她纯白的裙摆,她紧闭着双眼往身后倒了下去,鲜血在她身下形成了一个血泊。


  希绪弗斯的手甚至还没来得及接住她,夜莺便像一朵绽开的花朵一样,倒在了血泊当中,因为她强撑得太好了,除了熟悉她的萨沙以外根本没人发现她的不对劲。


  希绪弗斯跪倒在了夜莺的血泊旁,他颤抖地伸出双手试图将她抱起来,却在触碰到她的时候被人推开了,是其他人来了,他们正在对夜莺进行抢救,试图挽回她不断流逝的生命。


  夜莺什么都没有说,无论是痛苦的呻吟也好,还是反驳潘多拉侮辱自己的话语也好,她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在结界被打破的时候,用悲伤的眼神注视着亚伦,很快连那丝悲伤都被她抹灭了。


  她变成了一位优秀的领导者,但希绪弗斯的心就像被一只大手紧紧抓住不放一样,他几乎无法找到自己的声音去呼唤她的名字。


  圣域的黄金圣斗士们并不会直接称呼她们的名字,也不会知道她们的名字,除了萨沙和日月子外,希绪弗斯是第一个知道她名字的黄金圣斗士……

评论(2)
热度(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域训狗师 | Powered by LOFTER